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军演>>解放军“跨越-2015·朱日和”对抗演习

详解“跨越-2015·朱日和”系列演习9大变化

2015年06月08日09: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随着“跨越-2015·朱日和A”演习1日开始,2015年度解放军跨区基地化训练实兵对抗正式拉开大幕。据演习指导组有关人员介绍,与去年相比,“跨越-2015·朱日和”系列演习有9大新变化。

——兵力规模扩大。参演部队由去年的7个陆军合成旅,增加为10个陆军合成旅。

——对抗回合增加。演习由去年阵地攻防单回合对抗变为开进展开、阵地攻防、城市要点夺控3个回合连续对抗。

——强化作战指挥训练。在演习内容、导调方式、情况设置、对抗手段和考评方法标准上,突出指挥员战略战役思维培养、突出指挥信息系统运用、突出精确作战筹划、突出提高谋局造势能力、突出非对称自主作战战法创新实践,全方位历练检验指挥员指挥打仗本领。

——强化体系对抗。演习加强了战略战役支援力量参训,按作战任务要求为部队配属了空军、陆航、特战、技侦、电抗和心理战等新型作战力量。

——演习难度强度进一步提高。演习中轮式车辆战场机动距离增加100公里,人员增加10公里奔袭,全程综合设置复杂险难路段、复杂电磁环境和空中侦察、远程打击、特战袭扰、核生化袭击等演练情况,组织战斗时间进一步压缩。

——突出作战实验论证。将实验方案作为一个演习步骤独立出来,参演部队进入朱日和训练基地组织卸载收拢期间依托基地联合作战实验中心,运用作战试验系统论证作战方案。

——加强现代夜战夜训。演习规定部队远程投送和战场机动两个阶段夜间机动距离均不少于100公里;提高了实弹检验夜间目标数量;航空兵也将在夜间出动,对部队战场机动和疏散地域实施侦察打击。

——实现空地模拟对抗。演习增加了实兵交战系统终端数量,完善系统功能;改进了空军实兵交战系统,首次实现与陆军实兵交战系统的互联互通和地面、空中战场态势的初步融合。

——严格执行回避制度。参演部队所属集团军不允许干预部队指挥,实兵对抗阶段在导调大厅观战,了解部队演习情况、发现暴露问题,为组织复盘检讨做好准备;从各军区抽调的演习导调人员不参与本军区部队演习的导调裁评。(记者杨雷)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