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军演>>解放军“跨越-2015·朱日和”对抗演习

朱日和红蓝对决前夕:红军被逼移动中完成作战筹划

2015年06月08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蓝军临战训练。红军对伪装车辆实施警戒。
蓝军临战训练。红军对伪装车辆实施警戒。

红军

中国军网朱日和6月4日电 王佳寅摄影报道:刚经历了昨天30多摄氏度高温下的长途奔袭,今天来自第一集团军的某旅经历了一次气温的“蹦极”——10摄氏度的低温伴随着大风和冰雹,砸得人睁不开眼。路面湿滑,车辆淤陷。“雪上加霜”的是,此时“蓝军”的袭扰接踵而来,逼着红军不断转移,整个作战筹划几乎都在“移动办公”中完成。旅长温拥军坦言,没想到朱日和基地的气温降得这么厉害,但他同时也认为,这样的条件恰恰能锻炼部队在不同环境和艰难条件下的作战能力。现在要做的,就是依据目前得到的一切情报和信息,研判蓝军动态和兵力部署,完成作战筹划,激励官兵斗志,以最好的状态与蓝军过招。据了解,“红蓝决战”将在5日凌晨打响。

蓝军

中国军网朱日和6月4日电 杨健、于壮清摄影报道:去年蓝军旅打破了“红必胜、蓝必败”的思维定势。今年,他们还能延续辉煌吗?作为红军部队的“磨刀石”,他们的战斗力直接影响到红军部队的战斗力。

6月3日,蓝军部队已在预定地域安营扎寨,但他们并没有一丝松懈的想法,而是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演习筹划。重点围绕“一线怎么抗”、“敌机降怎么反”、“后方怎么防”三个课目展开研究部署。

据悉,连日来,红军已出动多架次空军和陆航战机对蓝军阵地进行空中侦察,并派出特战分队、侦察分队对蓝军进行袭扰、渗透。蓝军则在重要路段、必经节点设置哨卡,笔者乘车前往蓝军阵地前沿进行新闻采访,1公里内被拦下3次,出示证件后,须经所在阵地的负责人同意后才被放行。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