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一名退伍老兵的面试

朱小虎

2015年06月09日05:0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为了一名退伍老兵的面试

  “我已经被阜新市公安局正式录取啦!感谢首长的关心帮助……”近日,陆军第16集团军某旅政治部主任徐邦建接到了退伍老兵王恩石的报喜电话,言语之间充满了感激与喜悦。

  3年前,王恩石从该旅退伍返乡。经过不懈努力,今年4月,他以名列前茅的笔试成绩入围阜新市公务员的面试考核。4月24日,正当王恩石潜心备考之际,他接到了阜新市公安局的通知,要求其携带部队开具的政审证明参加面试。

  “部队离得远,加上自己退伍已有3年,又逢周末,这政审证明还能开得成吗?”王恩石虽然心里打鼓,但还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坐上了赶回部队的火车。

  当他抵达部队时,已是晚上8时许。王恩石心急火燎地来到机关,经询问得知,相关负责人当时不在部队。这可怎么办?政治部值班员陈浮一边安慰王恩石,一边给政治部主任徐邦建打电话汇报情况。得知此事后,徐邦建会同值班的机关干部共同组织相关政审材料,不到40分钟,相关资料便核实填写完毕。接过盖着红戳的政审证明,王恩石感动得泪湿眼眶,徐邦建拍着他的肩膀说道:“等你考上公务员,一定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我们!”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一幕。

  王恩石考上公务员的喜讯很快传遍了军营。战友们在替他高兴的同时,也打心眼儿里为旅领导特事特办的暖心之举点赞。修理连下士徐飞与王恩石是同年兵,他感慨地说:“真没想到,旅领导把退伍老兵的事儿都这么放心上!这样的好作风,更加激励了我要在部队好好干的信心。”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