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全军科技领军人才战略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结业

丁银钟、王孝年

2015年06月10日05:1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首期全军科技领军人才战略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结业

  本报北京6月9日电 丁银钟、王孝年报道:首期全军科技领军人才战略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6月7日在清华大学结业,40名军队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科技领军人才和培养对象参加学习。这是贯彻落实习主席科技强军、人才强军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培养军队高层次科技人才的又一具体举措。

  今年全军计划依托军地高校开办6期前沿技术研修班,培训400名技术专家。依托清华大学举办的这期研修班,着眼锻造引领军事科技发展的战略科学家队伍,以“战略领导力提升”为主题,围绕科技发展战略、重大创新攻关、创新团队建设、战略科学家领导素养、科学精神等内容,采取院士专家授课、现场参观考察和实地科研对接等多种形式,开展启发式、案例式、互动式教学。参加培训的专家们普遍反映,通过文理兼容、中外并蓄、古今贯通的“头脑风暴”式培训,有助于跳出技术式、工程化的思维方式,从文化、艺术、心理等多视角、宽领域研究思考问题。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