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兵场上立起好样子

刘 永

2015年06月10日05:1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演兵场上立起好样子

  天山脚下,新疆军区某红军师侦察营官兵每天高呼“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口号奔向训练场,迷彩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手掌磨破了一层又一层,陆战靴穿烂了一双又一双,他们在一次次极限训练中磨练血性,把新一代革命军人敢打敢拼的好样子立起来。

  习主席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着力抓好战斗精神培育,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该师官兵自觉将“两不怕”精神融入血脉,在练兵场上锤炼敢打敢拼的血性虎气。200米距离17种障碍训练,侦察兵要挑战体能极限连续越障不停歇。烈日下,战士何广累倒了,他慢慢爬起来,大吼一声又冲上去;攀登时,绳索磨烂了手掌上的血泡,鲜血染红了绳索,照样继续攀登。大学生列兵刘照松在2天3夜100公里战术连贯作业中体力不支,想中途放弃,班长朱世明立即上前拉着他继续往前冲,并鼓励他:“最艰难的时候往往也是最接近成功的时刻。坚强的意志往往能创造奇迹。只要坚持挺住不放弃,胜利就在眼前。”班长一席话激发了小刘“豁出去”的念头,他咬牙坚持,终于拼到最后胜利。

  师政委张泽民向我们介绍:“侦察营官兵的血液里流淌着红色基因,骨子里渗透着‘两不怕’精神,一上训练场就嗷嗷叫,敢打敢拼。官兵们个个都是好样的。”

  高晓玥、郎军杰、本报特约通讯员刘 永摄影报道

  图①:牵引横渡天堑。

  图②:轻伤不下火线。

  图③:锤炼格斗硬功。

  图④:乘车战斗射击。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