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三州州长决议支持建“两洋铁路”

刘彤、杨江玲

2015年06月10日05:1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巴西三州州长决议支持建“两洋铁路”

  新华社巴西利亚6月8日电 (记者刘彤、杨江玲)巴西马托格罗索州、朗多尼亚州和阿克里州三州州长8日通过决议,支持建设“两洋铁路”的倡议。

  三州州长当天在朗多尼亚州首府波多韦柳举行聚会并通过决议。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应邀出席聚会。

  决议说,“两洋铁路”如果建成,将给上述三州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因此,三州将在立法、行政等方面提供必要的便利。

  马托格罗索州州长塔基斯说,“两洋铁路”不仅对巴西是一个战略性计划,同时对于马托格罗索州也极为重要,将使该州产品更为便捷地到达中国消费者手中。

  马托格罗索州位于巴西中西部,是巴西著名“粮仓”,那里生产的大豆多数出口至中国。朗多尼亚州和阿克里州则位于亚马孙地区,根据巴西方面的构想,“两洋铁路”将经过那里与秘鲁连接。

  中国总理李克强今年5月访问巴西期间,两国签署了建设“两洋铁路”可行性研究合作文件。计划中的“两洋铁路”横跨巴西和秘鲁,跨越南美洲大陆,是连接太平洋及大西洋的首个拉美铁路建设项目。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