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涵养人格魅力

李广鑫

2015年06月11日05:3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注重涵养人格魅力

  《旧唐书》记载,唐代天德军判官任迪简一日赴宴,侍卫一时马虎,误把醋壶当酒壶,给他斟了一大盅醋。任迪简一喝,酸不可耐,但他知道军使李景略治军极严,部下稍有过失便会重罚。于是咬牙饮尽,结果“吐血而归”。事情传开后,“军中闻者皆为感泣”,任迪简更受官兵爱戴。后人崇敬他的人格魅力,誉之为“呷醋节帅”。任迪简体恤士兵、以德服人的带兵之道,值得今天的带兵人借鉴学习。

  时下,有的带兵人担当意识差,遇事推诿抱怨,传播的是负能量,消磨的是团队斗志;有的性情急躁、冲动易怒,导致下属战战兢兢,损失的是生机活力;有的表里不一,说得慷慨激昂,做得却大相径庭,流失的是尊严威信。仔细想想,他们低的不是文化水平,而是精神境界;弱的不是工作能力,而是人格力量。

  邓小平同志说,共产党人干事业,一靠真理的力量,二靠人格的力量。人格力量是信仰、气质、品德、才智等汇聚而成的感召力量,是一种超越权力的影响力、感染力。一个富有人格魅力的领导者,才能真正做到言以服人、行以率人、德以化人。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