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发展经济不忘强国防“三同步”奏响双拥同心曲

孙景军

2015年06月11日05:3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青岛市崂山区发展经济不忘强国防“三同步”奏响双拥同心曲

  本报讯 孙景军报道: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是我国重要的海防前哨,海岸线长达103公里,驻军单位较多。多年来,崂山区发展经济不忘强国防,按照“发展同步考虑、设施同步配套、难题同步解决”的思路,不断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连续7次被评为“山东省双拥模范区”。

  “官兵们盼的,就是我们要办的。”面对经济社会建设的繁重任务,崂山区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服务驻军战备需要放在突出位置,从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工程、生活条件改善等方面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

  近年来,为帮助某部克服发展空间不足等困难,区财政出资购置了64亩建设用地,帮助部队顺利建成综合库房楼。在市政建设中,该区同步配套建设拥军设施,先后推出了“关爱小散远单位”“网络进军营”等一系列拥军工程。今年,又为三个驻军单位铺设了供水管线,确保官兵饮水安全。

  科技拥军是崂山区双拥工作的一大亮点。立足科研院所多、高校多的区域优势,该区组织职能部门大力开展科技拥军活动,先后建立4所科技拥军学校,多次向部队赠送计算机、图书、多媒体教学设备,实现了为全区驻军每个建制连配备“一台计算机、一百册科技图书、一套多媒体教学设备”的目标。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