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族牧民家走出的女研究生兹比拉,感谢驻地官兵多年真情帮扶让我为你唱首歌

雷 博 邱 雷

2015年06月12日05:0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哈萨克族牧民家走出的女研究生兹比拉,感谢驻地官兵多年真情帮扶让我为你唱首歌

  5月2日,驻新疆某部官兵收到一份特殊礼物——一张刻着自制歌曲的光盘,光盘背面是三行娟秀的小字:“这些年你们给我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强大的精神支持……道不尽的是解放军的恩情,请让我为你们唱首歌!”

  光盘是新疆大学新闻系研究生兹比拉寄来的。11年前,生活在天山深处小东沟村六队的她,因家庭经济困难面临辍学。驻军某部时任副队长吴奎东和战友们帮她完成学业,帮她一家走出困境。当时,吴奎东向其家人承诺:帮助兹比拉上完大学,直到她不再需要帮助为止。

  该部定期组织高学历干部为兹比拉辅导功课。冬天,兹比拉家里无法取暖,部队带车在大雪封路前送来精煤。每年肉孜节、古尔邦等伊斯兰重要节日,官兵们还送来米、面、油、菜等生活物资。兹比拉考上大学那年,部队领导第一时间将学费送到她的家中。

  2010年,兹比拉以优异成绩考取新疆大学新闻系研究生。前不久,她利用休息时间录制了自己谱写的歌曲,制成光盘寄给亲人子弟兵。兹比拉在歌中深情礼赞军民情谊:“这情谊就像天山雪水,永远流淌不尽……”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