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团营区横跨北京市顺义区两个镇,两个镇为部队解难从不推诿扯皮拥军竞赛“双城记”

闫 磊

2015年06月12日05:0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某团营区横跨北京市顺义区两个镇,两个镇为部队解难从不推诿扯皮拥军竞赛“双城记”

  5月18日上午,随着营区两段围墙顺利对接,北京市顺义区牛栏山镇、马坡镇今年为北京卫戍区某炮兵团做的第一件实事顺利完工。

  从行政区划上看,炮兵团营区正好横跨这两个镇,就连供电都是两个镇供电所各管一段。起初有人担心,涉及地方解决的事情,两个镇之间会不会推诿扯皮?

  实践证明,这个担心纯属多余。为部队服务,两个镇之间展开了竞赛。每年年初军地协调会上,不等部队提需求,两个镇就拿出准备为部队办实事的清单,让部队自行勾选。“你帮助安置了一名随军家属就业,我就要想方设法资助两个困难家庭;你帮助解决子女入学问题,我就要为孩子上学提供校车;你为营连战士安装‘私聊话吧’化解思乡情绪,我就送书上门提供精神食粮……”谈起这些年两个镇为部队做的实事,团政治处干事常明国赞不绝口。

  2012年,炮兵团修建靶场,马坡镇协调来大型施工机械。牛栏山镇组织人力、车辆为部队拉来数十车沙土。从2010年至今,两个镇多次被北京市评为“双拥模范镇”,炮兵团今年也被评为北京市拥政爱民先进单位。

  真情付出换来倾情回报。涉及两个镇的宣传教育、环境整治、新农村建设等工作,炮兵团都不遗余力给予支持。每年汛期,团里专门成立百人防汛分队,定时在潮白河堤岸巡查,牛栏山镇史家口村一位老大爷说:“有炮兵团在,水再大咱都不怕!”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