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云梯”助力官兵“漫步云端”

刘凡磊 李 剑

2015年06月13日07:0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小云梯”助力官兵“漫步云端”

  “不要怕,就是个云梯,班长在旁边保护呢!”6月5日,陆军第38集团军某炮兵团400米障碍场,四连连长刘燕东冲“小云梯”上的列兵马喜东喊道。

  障碍场一旁,笔者看到一架顶层高度降至1米,其他部分与标准云梯一样的“小云梯”。

  为啥要设置“小云梯”?作训股长焦红亮介绍,该团今年初全团400米障碍考核,及格率仅53%。调查发现,官兵最怵的障碍是云梯——在云梯上迈不开腿是因为“怕”:怕踩空,怕从云梯上摔下。

  如何让官兵大胆地“漫步云端”?通过向院校专家请教,该团最终决定在障碍场一旁设置“小云梯”,让官兵模拟跑。搭建好的“小云梯”一时成为使用率最高的训练器械。他们还购买了10个垫子置于标准云梯下,官兵即使摔下也不会受伤。

  有“双保险”护身,一个月后,绝大多数原本对标准云梯心怀恐惧的官兵,通过“小云梯”时恐惧感消除,速度加快,技巧娴熟。全团400米障碍及格率5月底也提高至75%。

  “军事体育训练应针对问题想办法,巧训比一味苦练效果好。”团长王成峰表示,为使组训精细化、科学化,他们还邀请八一体工大队来团传授体能训练技巧,购买腹肌训练器等10余种体能训练设备,跑步测试仪等8种训练仪器;针对个别人、个别科目、个别时间段制定特有方案,各连可在每周军事训练计划基础上灵活调整当天训练内容。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