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对芬兰进行访问

2015年06月13日14:0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刘延东对芬兰进行访问

  新华社赫尔辛基6月12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2日在赫尔辛基分别会见芬兰总统尼尼斯特、总理西皮莱和议长洛赫拉。

  刘延东表示,今年是中芬建交65周年。65年来,中芬双方立足战略、着眼长远,深入发展友好关系,各领域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拓展,人文交流成果丰富,中芬关系成为不同国情和社会制度国家之间关系发展的典范。我此次访问,是为了落实习近平主席和尼尼斯特总统关于构建和推进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共识,与芬兰新政府沟通协商,推动中芬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双方应加强政策对接,将两国合作同中国的“新四化”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国际产能合作和自贸实验区建设相结合,深化扩大教育、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中芬进一步发展紧密和富有成效的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也将为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尼尼斯特表示,芬中关系发展良好,一个重要原因是双方始终相互尊重。芬方十分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积极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等战略规划,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拓展和深化。

  西皮莱表示,两国元首就构建新型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对未来两国关系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双方继续密切高层互访,加强在贸易投资、研发、清洁技术、环保、生物、医疗等领域合作。

  洛赫拉表示,今年是芬中建交65周年,希望双方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强在教育、文化、旅游、司法等领域合作,密切芬议会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往。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