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登贵可贵的“我行我素”

郭希峰

2015年06月15日05:0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黎登贵可贵的“我行我素”

  时代先锋、成都军区某旅参谋长黎登贵组织带领部队野外驻训,兄弟单位把驻训的工作重心放在保安全上,甚至出现危不施训、险不练兵的现象。黎登贵却不怕风险、敢闯敢试,专挑陌生地域、复杂环境练兵。战友好心提醒他别“不合群”,而他仍“我行我素”。

  如果说端正训风演风、为实战化训练敢闯敢干是“不合群”的话,那么,强军兴军需要这样的人。这样的“不合群”者越多,才能开创风气之先,引领时代风尚。

  勇于涅槃再起飞,总有一些人自我革新先展翅;重整行装再出发,总有一些人敢闯敢干走在前;固本开新再图强,总有一些人继承传统写新篇。那些所谓的“不合群”者,正是这样的人。他们有忧患意识,不为个人升迁而焦虑不安,而为党、国家和军队的前途命运寝食难安,所以敢于前行;他们有责任担当,不安于平平安安过好日子,而是瞄准强军大业主动作为,所以勇于负重;他们有创新思想,不囿于传统思维和行为习惯,而是无畏地开辟作风建设和战斗力建设的新路子,所以善于突破。他们的“不合群”,决不是标新立异,而是立新图强;决不是自我标榜,而是自我革命;决不是不识时务,而是顺应时代;决不是不讲人情,而是心有大爱。

  事实上,我们真正应该批判的,是那些所谓的“合群者”。他们中的有些人,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不求天天有新进步,只求乌纱帽能保得住;不求开创新路做先行者,只求守着惯常过好日子。这样的人,如果不幡然醒悟,不浴火重生,就会被时代淘汰。

  当前,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对部队党员干部来说,“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没有一股气呀、劲呀,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直面强军大业和改革重任,领导干部要有股闯劲,用新思想、新观念、新创造、新作为,努力开创风气之先,闯出部队建设的新天地。

  (作者单位:第二炮兵某旅)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