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未来15年内将向中国出口400架水上飞机

2015年06月15日17: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加拿大未来15年内将向中国出口400架水上飞机

  新华网温哥华6月12日电(记者江亚平)加拿大维京飞机制造公司12日宣布,该公司将在未来10年至15年内向中国出售400架水上飞机,这些飞机可以在河流、湖泊和海上飞行和停留。

  维京公司总裁柯蒂斯当天在温哥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根据今年2月加中两国达成的航空协议,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维多利亚市的维京公司将直接向中国出口该公司生产的水上飞机。

  柯蒂斯说,这种飞机用途很广,客户群广泛,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北部的油气田开采公司都采用这种飞机取代昂贵的直升飞机。

  加拿大国税部长克丽-琳恩·芬德利在记者会上说,她很高兴在这里庆祝加中航空协议签署后的第一项成果,维京公司是第一个从中受益的加拿大公司。

  这种19座的飞机每架售价为650万加元(约合528万美元)。维京公司估计中加合作协议将使加拿大在未来20年通过出口飞机获得35亿加元(约合28亿美元)的收入。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也出席了当天的记者会,并充分肯定了维京公司的这一出口项目。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