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缉毒犬“精英”齐聚广州 我国海关启动“K-9”专项行动打击跨境贩毒

王攀

2015年06月15日20:2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全国缉毒犬“精英”齐聚广州 我国海关启动“K-9”专项行动打击跨境贩毒

  新华社广州6月15日电(记者王攀)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海关总署与广东省政府15日在广州正式启动K-9缉毒专项行动。来自我国各地海关和广东公安部门的50只缉毒犬“精英”集体亮相,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它们将统一佩挂“海关缉私”、“警犬”标识,由训导员带领分赴广州、深圳、黄埔、拱北、江门等地海关,在旅检、邮递、快件、货运通关现场开展集中查毒行动。

  海关总署缉私局缉毒处处长关向应介绍,缉毒犬有灵敏嗅觉和卓越的查缉技能,加上缉毒情报、高科技设备等综合查缉手段,“K-9”行动将有助提升海关查毒命中率和案件侦办效率,对走私贩毒分子形成强大的震慑力。

  他说:“我国海关系统目前有各类缉毒犬180多只,未来我们还将进一步扩充这支队伍,预计两到三年内将相关犬只总数增加到300只。”

  据介绍,“K-9”是国际工作犬队的通用简称。2010年至2015年6月,全国海关累计用犬在国门一线查获各类走私毒品案件近500起,查获了新疆“8·02”特大跨国毒品走私案”等一批特大走私毒品案件,缴获海洛因、冰毒、可卡因、氯胺酮等各类毒品逾1.5吨,缴获易制毒化学品苯基丙酮7吨。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