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戴着“有色眼镜”看人民军队

2015年06月16日04:2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不要戴着“有色眼镜”看人民军队

  编辑同志:

  近日,安徽省军区预备役某舟桥团团长陈宏,在地方党校参加学习期间,发现个别学员信口开河,肆意放大军队腐败问题;个别转业干部也推波助澜,用所谓的“亲身经历”添油加醋、夸大其词。这些歪曲事实的言论,影响社会对军人的公正评价,损害军队良好形象。对此,陈宏挺身而出,发表即席演讲,反击负面言论,澄清事实真相,揭露谣言传播者的本质,有力地维护了军队形象。我们将陈宏的即席演讲进行整理并推荐给《解放军报》,以期传播强军兴军正能量,培养官兵舆论场上敢亮剑的精神,启发官兵自觉同损害军队声誉的言行作斗争。

  王能才、本报特约记者 张军有

  我很荣幸能来到省委党校参加学习,很高兴有机会站在这里说说心里话。

  入校以来,经常听到个别学员谈论军队腐败问题,信口开河,已经严重偏离客观事实,个别转业干部也推波助澜,用所谓的“亲身经历”添油加醋,严重损害军队的良好形象。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党员,我想介绍一下我眼中军队真实的样子。

  这些年,有两件事让我印象深刻。一是1991年的海湾战争,美军先进的武器装备和作战方式,让中国军队极为震撼;二是我驻南联盟大使馆遭美轰炸,赤裸裸的挑衅,让所有军人如鲠在喉。因为落后,我们忍受了太多屈辱。但知耻而后勇,军队的现代化建设在沉重的外部挤压和内部期盼中负重前行。经过几十年的积累和拼搏,现在我们以强军兴军的崭新姿态出现在世人面前。从军以来,我切实感受到部队的发展变化,用日新月异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为开启强军新征程,我们这一代军人有胆识、有担当,不间断地进行调整改革,使我军朝着规模适度、结构合理、机构精干、指挥灵便、战斗力强的目标不断迈出新步伐。这些年来,大灾大难面前人民军队冲锋在前,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人民子弟兵抛头颅、洒热血,甘于牺牲奉献。这样的一支军队,应该得到大家的尊重。

  这些天,茶余饭后常听到个别学员谈论部队的负面消息,让人很不解,也很愤怒。据我观察,传播部队负面消息的,不外乎这3种人:一是“愤青”道听途说,他们没有军队工作经历,不了解部队情况,没有分辨真伪的能力,人云亦云,以个体问题抹黑整体,以至以讹传讹;第二种是“失败者”自我粉饰,个别转业干部,自身能力素质有限,努力不够,便把自己在部队里的发展受限归咎于没找关系、没送钱财,以此来掩饰自己德才不足的事实;第三种是“造谣者”别有用心,造谣生事,唯恐天下不乱,想方设法对部队进行诋毁攻击,一门心思歪曲部队形象。从我个人经历来说,从军27年来,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一名正团职军官,我没有靠山和背景,更没为职务提升送过一分钱。我始终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一路走来,感受的是积极、公正和忠诚,心中充满对部队各级组织的敬佩和感恩。

  当然,我们也不能回避军队内存在的腐败现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反腐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有目共睹,能够刀刃向己、刮骨疗毒,正是我军正气、魄力和决心的体现。更多的军人、整个军队的主流还是好的,我周围的战友,都在尽心竭力地工作和奋斗。我相信,军队里纯净、光明的一面一定会战胜腐败、阴暗的一面。作为党员,我们必须头脑清醒、明辨是非,要全面分析、正确看待腐败问题,不能以偏概全、人云亦云,更不能戴着“有色眼镜”来看人民军队。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