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议长吕克托夫特当选第70届联大主席

史霄萌

2015年06月16日13:0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丹麦议长吕克托夫特当选第70届联大主席

  新华社联合国6月15日电(记者史霄萌)第69届联合国大会15日举行全体会议,正式选举丹麦议会议长莫恩斯·吕克托夫特为第70届联大主席。

  吕克托夫特当选后表示,他担任联大主席任期内的工作主题是“联合国70周年——一个行动的新承诺”,以回顾70年来联合国的成功和不足,同时展望未来。他表示,对于即将于9月联大峰会上通过的2015年后发展议程,国际社会还需要作出最后的努力。

  第69届联大主席库泰萨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讲话,对吕克托夫特的当选表示祝贺。库泰萨说,第70届联大具有历史性意义。联合国将通过2015年后发展议程,并达成新的气候变化协议。潘基文表示,希望吕克托夫特能够在这些里程碑式的节点上,帮助国际社会达成对多边主义、国际合作以及全球团结的集体承诺。

  吕克托夫特将于今年9月第70届联大开幕时正式上任。吕克托夫特生于1946年,自2011年以来一直担任丹麦议会议长。在其三十多年的政治生涯中,吕克托夫特还曾担任丹麦外长、财政部长等职务。

  联合国大会每年6月选举下一届联大主席。按照公平地域轮流原则,联大主席由亚洲、非洲、东欧、拉丁美洲和加勒比、西欧和其他国家(包括北美)轮流推举代表,经大会选举产生,任期一年。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