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抵抗极端组织的叙利亚人

2015年06月17日13: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顽强抵抗极端组织的叙利亚人

  新华网叙利亚苏韦达6月16日电(记者杨臻)“泰米尔是为了保卫家园而战死的,我为他感到骄傲。我也会留在这里,为他、为家园拼到最后一颗子弹,”泰米尔的父亲齐亚德以坚定的语气对记者说。

  齐亚德一家居住在位于叙利亚南部苏韦达省东北部的小镇哈格夫。今年5月,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上百名武装分子对哈格夫发动突然袭击。当地民兵进行了顽强抵抗。年仅20岁的泰米尔就是在这次战斗中失去生命的。

  当记者走进齐亚德的住处时,他仍然沉浸在晚年丧子的悲痛之中。屋子的一角摆放着儿子身穿军装的大幅照片,上面写着“我们的英雄,烈士泰米尔”。相框上挂着一个黑色的棒球帽。齐亚德指着帽子上的一个破洞说,“子弹就是从这里击中了泰米尔的头颅”。

  那场战斗以当地民兵成功击退极端分子而告终,但“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目前依然盘踞在哈格夫镇以东2公里外,不时向镇子里发射炮弹。

  为了抵抗极端分子的攻势,当地近400名居民选择了坚守。他们在镇子周围修筑防御工事,并建起瞭望塔,日夜观察,时刻准备着应对极端分子随时可能发动的进攻。叙政府军日前也出动战机,打击了极端分子的据点,炸毁村镇间的道路,阻断其补给线路。

  在省会城市苏韦达以西仅10公里的萨阿勒镇,极端组织“支持阵线”的武装分子虎视眈眈,多次试图向政府军萨阿勒空军基地渗透,连日来双方交火不断。这座基地一旦失守,将意味着苏韦达的大门向极端分子敞开。为了守护家园,当地居民纷纷拿起武器,主动投身到对抗极端分子的战斗中。

  “我们决不会离开我们的土地!”年近花甲的哈米德将手里的枪高举向天空,用沙哑的嗓音高喊着。

  哈米德的老伴塞米哈带着孩子们搬到了相对安全的苏韦达市区。由于担忧哈米德的安危,塞米哈几乎每天都会冒着危险去镇上看望他。尽管政府军在当地民兵的配合下击退了极端分子的多次进攻,但萨阿勒局势依然紧张。

  记者驱车穿行于苏韦达省的城镇之间,道路两旁随处可见战死者的肖像,其中一些看上去还很新。这片盛产葡萄、苹果和樱桃的土地,如今却浸透了鲜血和眼泪。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