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上海总队一支队选拔任用干部坚持“三个优先”

杨玉明  朱博

2015年06月19日04:0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武警上海总队一支队选拔任用干部坚持“三个优先”

  武警上海市总队一支队选拔任用干部向打赢聚焦

  选人用人坚持“三个优先”

  本报讯 杨玉明、朱博报道:6月上旬,武警上海市总队一支队政治机关和直属队4名任现职时间较长的连职干部因军事素质不过关,在专题研究干部选拔任用的党委会上被“刷”下,并责令限时补齐短板。

  “干部选拔任用的指挥棒,必须指向‘能打仗、打胜仗’。”该支队政治处主任范传华说,为把那些一心一意谋打赢的优秀干部用起来,支队党委根据干部任用政策,明确“三个优先”:带出“执勤训练一级单位”者优先,能带领部队完成各种急难险重任务者优先,在总队军事比武考核中取得名次者优先。结合机关和直属队实际,他们建立了完整的评估体系,内容涵盖军事素养、现场指挥、情况处置等20多个方面,并在重大演训任务中跟踪考察,优先使用甚至破格提拔一批“打仗型”干部。

  谋打赢者有平台,练打仗者有地位。今年以来,他们选用的营以上干部中,80%在基层中队担任过主官,90%参加过重大安保执勤任务,一批谋打赢、练打赢的优秀干部脱颖而出。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