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景轼:见证击落日军“轰炸之王”

黑明

2015年06月21日10:1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刘景轼:见证击落日军“轰炸之王”

  刘景轼:见证击落日军“轰炸之王”

  ■摄影并撰文/黑明

  声音:“1937年9月我报考了黄埔军校成都分校,当时全家人都反对,但为了抗战,为了驱逐日寇,我不仅报考了军校,还在军校集体加入了国民党。没想到我才上了一年学,部队急需要人,1938年底我就被分到四川省防空司令部。1939年秋天被派往中央防空学校游动教育研究班学习,毕业后回到四川省防空司令部担任监视队副队长。同年11月,日本鬼子派来20多架飞机轮番轰炸成都,我们在成都中江击落了日军领头的一架飞机,我第一时间赶到观音桥现场,发现被击落的飞机里一共有7个人,全部摔死在机舱里,最后经过考证和鉴定,发现其中一个竟然是日军鼎鼎大名的‘轰炸之王’奥田喜久司大佐。后来,在邓锡侯的百花坛花园召开了庆功会,有两三百人参加,我们受到了表彰,因为这是我们在成都打下来的日军第一架飞机,而且是日本有名的三菱G3M中型轰炸机。”

  简介:刘景轼,1918年10月1日生于成都蒲江县澜江堰村,父亲刘宪章曾为成都国学院教授、四川盐务局长,一生对苏东坡充满兴趣,为儿子取名景轼,希望儿子能像苏轼一样有所成就。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