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国王抵达武汉 开始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

李思远 罗鑫

2015年06月21日20:5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比利时国王抵达武汉 开始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

  新华社武汉6月21日电(记者李思远、罗鑫)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比利时王国国王菲利普携王后玛蒂尔德20日晚11时50分许乘专机抵达湖北武汉,开始对我国进行为期一周的国事访问。

  早在1986年,菲利普国王就曾以王子的身份到访武汉。此行陪同人员除王室成员及政府官员外,还包括企业、高校等方面的代表。

  访问湖北期间,菲利普国王一行根据安排将前往东风汽车、武汉大学参观交流,出席“城市化论坛”“中欧青年艺术家联展”等活动。在为期2天的时间里,湖北和比利时方面将相互开展商业推介,签署鄂比合作协议,在城市建设、文化教育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

  22日晚,菲利普国王一行将乘专机前往北京。

  比利时王国1971年10月25日与我国建立外交关系,是最早积极欢迎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的国家之一。

  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2014年3月30日至4月1日,习近平对比利时王国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菲利普国王愉快地接受了习近平主席发出的适时访华邀请。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