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当年支前那样支持部队建设

特约记者邵敏、丁绍学

2015年06月22日04:1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像当年支前那样支持部队建设

  编者按 我们的国防是全民的国防,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事业。习主席强调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要像上海市崇明县那样,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始终聚焦强军抓双拥,围绕打赢做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保证。

  本报讯 特约记者邵敏、丁绍学报道:“只要是影响部队作战能力生成的问题,必须马上解决。”6月上旬,上海市崇明县相关部门按照部队提出的整改要求,将驻军某部战备输油管线附近的违章建筑全部拆除,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驻军官兵称赞说,像这样的事,在崇明还有很多。

  打赢不仅是部队的第一要务,也是地方党委政府的神圣职责。基于这一认识,崇明县历任班子始终聚焦强军兴军,叫响“像战争年代支援打仗那样支持部队建设”的口号,把直接服务部队战备训练,作为拥军支前的重中之重突出出来、常抓不懈。驻军某部长年担负着战备值勤任务,要求战备区全时段全空域达到净空标准。崇明县先后多次召开净空保护联席会议,研究出台《军事战备净空保护制度》等多项法规性文件,为驻军部队战备训练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随着崇明岛战略地位不断上升,给全岛战备安全形势带来新的情况。为此,这个县多方筹措资金为驻军部队安装了摄像监控和网络安全系统;军地携手建立安全工作协作机制,定期通报、排查敌社情,狠抓战备安全防护。

  崇明拥军支前始终坚持这样一条准则:只要是对提升战斗力有益的事,再难也得想法办。几年前,因战备任务需求,某部队急需2500亩土地建设训练基地。这对寸土寸金的崇明岛来说并非易事,但让部队官兵没有想到的是,不出半月,崇明不仅将2500亩最好的训练用地划拨给部队,还组织县发改委、规划局、电力公司等18个部门现场办公,解决了用水、用电、营区和道路规划等诸多难题。

  聚焦强军抓双拥,围绕打赢做工作。近年来,该县先后为驻军部队援建训练场15个,修建战备公路、输油管道近百公里,90%的驻军部队被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崇明3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6次被评为上海双拥模范县,拥军优属社会公众满意度位列上海前茅。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