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法案不得人心 安倍内阁支持率跌破四成

冯武勇 刘秀玲

2015年06月23日14:2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安保法案不得人心 安倍内阁支持率跌破四成

  新华社东京6月23日电(记者冯武勇 刘秀玲)日本媒体23日发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受安保法案等因素影响,安倍内阁支持率跌至39%。

  《朝日新闻》本月20至21日进行的这项民调显示,与上个月相比,安倍内阁支持率从45%跌至39%,创下该报自2012年安倍政权上台以来内阁支持率调查结果的最低点。而在女性受访者中,内阁支持率更是从上次的42%跌至34%。内阁不支持率也从上月的32%上升至37%。

  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下跌与当前民众反对安保法案的倾向有关。53%的受访者表示反对安倍政府提交国会审议的安保法案,赞成者只有29%。50%的受访者赞同主流宪法学者有关安保法案“违宪”的看法,认为“不违宪”的只有17%。

  自民党控制的日本国会众议院22日决定,将原本6月24日截止的国会会期大幅延长至9月27日,以确保安保法案在本届国会通过。但民调显示,65%的民众认为没有必要在本届国会通过安保法案,认为有必要的只占17%。

  有日本媒体援引自民党干部的话说,如果安倍政府和执政党依靠国会多数议席无视民意强行通过安保法案,安倍内阁支持率恐将进一步下跌10个百分点左右。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