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望阿富汗国内各派多做有利于政治和解的事

朱佳妮 熊争艳

2015年06月23日19:5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外交部:望阿富汗国内各派多做有利于政治和解的事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朱佳妮、熊争艳)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3日就阿富汗国会大厦遭塔利班袭击表示,中方对事件表示震惊和谴责,希望阿富汗国内各派从维护阿富汗和平稳定大局出发,多做有利于阿富汗国内政治和解的事。

  据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国会大厦附近22日发生连环爆炸和枪战,已造成5名平民丧生、31人受伤。此外,1名自杀式袭击者被当场炸死,另有5名袭击者被阿警方击毙。阿富汗塔利班随即宣布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

  陆慷在会后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注意到有关报道,对事件表示震惊和谴责。中方一贯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

  他说,当前,阿富汗局势正处于关键过渡期。作为阿富汗的友好邻邦,中方衷心希望阿富汗早日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也希望阿富汗国内各派从维护阿富汗和平稳定大局出发,多做有利于阿富汗国内政治和解的事。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