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9月3日举行 天安门广场将举行盛大阅兵

罗宇凡

2015年06月23日19:1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9月3日举行 天安门广场将举行盛大阅兵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罗宇凡)9月3日上午,以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名义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包括检阅部队),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这是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2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

  据王世明介绍,纪念大会当日,还将在北京举行招待会和文艺晚会。纪念活动当中一项重要内容是,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为健在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或其遗属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习近平总书记将亲自为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代表,抗战将领或其遗属代表颁发纪念章。

  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在发布会上表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目的是彰显我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坚定立场,彰显中国人民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做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和重要历史贡献,展示我军贯彻强军目标、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新成就和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奋发有为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据曲睿介绍,这次阅兵安排了曾参加过抗日战争、现仍健在的抗战老兵、支前模范和英烈子女代表参阅。参阅部队从7大军区,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武警部队,解放军四总部直属单位抽组。徒步方队是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英模部队群体所在现役部队代表。装备方队展示的装备为国产现役主战装备,许多都是首次展示。同时,阅兵还将邀请有关国家军队派代表和方队参加。

  据了解,本次阅兵有几个鲜明特点:首次组织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专题阅兵,首次设计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联、华南游击队等英模部队代表编组受阅,首次安排将军领队参阅,首次邀请外国军队代表参加。

  另据王世明介绍,除9月3日当天举行的纪念大会之外,从7月7日开始,还将举行包括主题展览、国际学术研讨会、撞钟鸣警仪式、公祭仪式等一系列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