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推出全新一代自主可控处理器“龙芯3B2000”

记者周润健

2015年06月25日03:1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我国推出全新一代自主可控处理器“龙芯3B2000”

  据新华社天津6月24日电 (记者周润健)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24日正式对外推出全新一代“龙芯3B2000”处理器。全新的微架构设计,使得其在功能和功耗方面与上一代“龙芯3A1000”相当的基础上,性能得到了成倍提升。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总工程师、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胡伟武介绍说,针对中国在自主软硬件应用方面的需求,龙芯中科于2011年启动全新一代处理器微结构——四发射64位处理器核GS464E项目,并在此基础上研发出支持双路8核以及四路16核服务器的新一代“龙芯3B2000”处理器。

  “作为全新一代龙芯处理器,‘龙芯3B2000’处理器性能优越。”胡伟武说,一是增加了500余条自定义龙芯扩展指令,可用于实现对其他主流指令系统的二进制翻译兼容;二是处理器微结构设计达到了国际主流高性能处理器水平;三是访存与IO效率大幅度提高;四是软硬件保持向前兼容。“这些特点能够显著提升龙芯关键业务应用的性能。”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