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市将成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首个"智慧城市"

周生斌

2015年06月26日18:3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石河子市将成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首个"智慧城市"

  “互联网+”助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首个“智慧城市”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26日电(记者周生斌)第十四届中国互联网大会——石河子专场26日召开。会上宣布,石河子市将联手阿里巴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建设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首个“智慧城市”,最终探索出一条“智慧兵团”建设特色道路。

  阿里巴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浪潮集团、华为集团等全国20多家互联网公司、信息产业及电信运营商参加了会议。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云信息公司董事长周为介绍,石河子市“智慧城市”试点建成后,市民可通过电子钱包、手机进入服务平台,在手机上享受路况及公交查询、缴费、医院挂号等公共服务。兵团职工还可在家或团场组织货源并在线上进行销售,实现创业。

  阿里云公司总裁胡晓明表示,阿里云将协助石河子市规划建设“政务云”“互联网+”产业经济,支持当地在公共安全、反恐维稳、生态环保、企业征信、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大数据应用示范,为小微企业和初创企业提供创业孵化、风投融资、产品众筹等服务,并结合高精准的地理位置信息技术,推动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转型升级。

  “阿里云将与石河子市深度合作,打造立足新疆、辐射西北、面向全国的区域综合性云计算大数据服务中心。”胡晓明说。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