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教育整改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尹航

2015年07月03日01:2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全军教育整改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全军教育整改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张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北京7月2日电 记者尹航报道:全军教育整改领导小组今天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军委有关重要指示,分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形势,研究部署深化问题整治和健全完善政策规定工作。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全军教育整改领导小组组长张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阳指出,习主席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放松,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大治本工作力度,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决纠治不正之风。各级要坚决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紧紧扭住“四项整顿”主要任务和“7个专项清理整治”重要抓手,在深化思想认识中强化担当,在攻克重点难点中纵深突破,在完善政策规定中治本抓长,在严格督导检查中推动落实,更加有力地把专题教育整顿推向深入。

  张阳强调,教育整顿要始终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纠,切实把各项整治工作抓到边落到底。着力解决“四风”久治不愈的问题,加大纠治力度,对顶风违纪的重压严治、露头就打,查反弹、查死角、查变异,让“四风”无所遁形。着力解决“三清”纠不见底的问题,采取建立台账、重点督办、动态管理等办法,一项一项清、一人一人过,确保清退务尽、见底归零。着力解决行业风气方面痼疾难改的问题,严肃查处权钱交易、利益输送、权力寻租等问题。着力解决基层不正之风禁而未绝的问题,充分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对官兵反映强烈的要快查快办、及时回应和解决,对影响恶劣的要倒查领导机关责任。

  张阳要求,要注重着眼长远除弊治本,体系化精细化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坚持边清理边规范,着眼整治急需明确政策界限,着眼抓源治本完善制度体系,着眼科学可行周密论证出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刚性制度保证常治长效。要严肃认真搞好督导检查,紧盯问题定准标尺、深查实查,讲原则不讲情面,讲标准不降格以求,推动专项清理整治层层压紧落实。要切实搞好专题教育整顿与其他工作的统筹,负起“统”的责任、做好“融”的文章,使各项工作协调推进、全面落实。要加大舆论宣传和思想引导力度,营造抓整顿促建设的浓厚氛围,凝聚强军兴军的强大正能量。

  全军教育整改领导小组副组长乙晓光、吴昌德、刘生杰、柴绍良出席会议。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