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总统呼吁尽早结束战争

李紫恒

2015年07月10日00:5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南苏丹总统呼吁尽早结束战争

  新华社喀土穆7月9日电(记者李紫恒)朱巴消息:南苏丹9日庆祝独立4周年,总统基尔呼吁尽早结束战争。

  南苏丹当天在首都朱巴举行独立4周年庆典活动。基尔在发表讲话时对国家目前的状态表示痛心,呼吁反对派回到谈判桌前,为了国家的未来实现和解。他表示,愿意与全体南苏丹人共同努力,结束战争,早日实现稳定与长久和平。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日发表声明,呼吁南苏丹领导人寻求化解危机的政治出路,并立即达成全面和平协议。

  根据2005年苏丹《全面和平协议》和南部地区公投结果,南部苏丹于2011年7月9日正式宣告成立南苏丹共和国。

  2013年7月,基尔解除副总统马沙尔职务。此后,执政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内部两个主要派别分歧日益严重。2013年12月,两派在朱巴爆发军事冲突并导致南苏丹多地局势紧张,冲突至今仍未停止。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