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我军防空旅展开陆空对抗 一度丢失“敌”机信号(图)

【查看原图】
我军防空旅展开陆空对抗 一度丢失“敌”机信号(图)
我军防空旅展开陆空对抗 一度丢失“敌”机信号(图)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8月10日08:53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据央视报道,“火力2015·山丹D”陆军防空部队跨区基地化演练进入最后阶段,作为红方部队的济南军区第54集团军某防空旅,在地处河西走廊的防空部队演兵场与模拟蓝军展开高强度、跨昼夜陆空对抗。

随着蓝军的侦察机、歼击机、干扰机等各型战机相继起飞,红蓝陆空对抗正式开始,受命进行拦截的高炮五连发现一架蓝军战机进入预警空域。敌机快要进入射击范围时,突然消失。很快,又突然飞临阵地上空。由于蓝军战机突然俯冲,红军雷达丢失目标,第54集团军某防空旅连长田军辉不得不改变射击方式,对敌机进行射击。然而,蓝军飞机早已躲过火力拦截,并对阵地进行了打击。

为应对蓝军战术多变,红军对各防空分队的阵地构设重新进行部署。据第54集团军某防空旅参谋长杨书伟介绍,红军将兵力尽量疏开配置,提前把主要兵力、尤其是力臂比较长的导弹分队前伸配置,对敌机进行尽远拦截。

就在红军张网以待时,蓝军战机率先释放假目标,干扰迷惑红军,红军运用远方通信网,组织各防空分队对不同方向进行拦截抗击。

第54集团军某防空旅旅长金宏鹏表示,这次对抗演习中,该防空旅与空军航空兵实打实、硬碰硬交手过招,高强度、残酷的对抗演练,让各级指挥员和每一名官兵认清了自身差距。

 

  新闻聚焦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