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政治部印发《军队社会团体管理工作规定》

2015年08月25日20: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总政治部印发《军队社会团体管理工作规定》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 解放军总政治部制定的《军队社会团体管理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近日印发全军和武警部队,将于2015年9月1日起施行。

  《规定》深入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着眼适应时代发展、解决现实问题、强化制度约束,按照充分体现军队特殊性、贯彻从严管控要求、区分对象分类规范的原则,对军队人员和单位参加社团,以及军队主管社团的管理工作进行科学系统规范。

  《规定》共4章32条。主要内容:一是明确了总的原则和要求。提出军队社团管理工作应当坚持以国防和军队建设需要为主、服从服务于实现强军目标、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二是规范了参加社团的管理工作。对军队人员和单位可参加的社团类型,参加社团和兼任社团负责人的具体条件、数量限制、办理程序、审核把关,以及参加社团活动的纪律要求等作了明确。三是规范了军队主管社团的管理工作。对军队人员发起成立社团的具体条件、办理程序和法定代表人身份、会员数量、分支机构设立、社团注销等作了明确。四是规范了管理与监督机制。对军队社团管理工作的主管机关、业务承办部门和参加社团人员所在单位的管理职责,以及对违纪违规行为的惩处等作了细化规定。

  各级要认真抓好《规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加强军队社团管理工作,对军人参加社团从严管控,认真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军队社团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发挥好社会组织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服务作用。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