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向联合国利比里亚任务区派遣第14支维和警队

2015年09月16日17: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我国向联合国利比里亚任务区派遣第14支维和警队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罗沙、邹伟)记者从公安部获悉,我国第14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队将于17日凌晨从首都国际机场启程,赴联合国利比里亚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

  第14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队主要由江西省公安厅组建,共12名队员,分别来自省公安厅、南昌、九江、宜春、上饶等地以及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经过江西省公安厅初选、公安部考核选拔后,队员们在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接受了任务区形势、国际法准则、维和行动概况、急救知识、驾驶技能、英语和射击等课程的强化训练,掌握了执行维和任务的基本理论和警务技能,顺利通过了联合国甄选考试。

  据公安部国际合作局介绍,今年是中国警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第15年。我国自2000年1月首次向东帝汶派遣维和警察以来,15年来共向东帝汶、利比里亚、海地等9个联合国任务区派出维和警察2290人次,派出警察人数居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首。目前,仍有161名中国维和警察在利比里亚、南苏丹等3个任务区执行任务。

  15年来,中国维和警察共出动总警力26余万人次,处置大规模暴骚乱及非法游行示威700余次,参与围剿武装分子、抗震救灾等重大勤务128次,收缴各型武器9500多支,协助18000多名难民返乡,解救人质390多人,抓捕犯罪嫌疑人2436名。

  据悉,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今后中国警察将更加积极、深入地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力争为国际社会提供更多的安全产品,为维护世界和平承担更大的国际责任。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