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与巴萨青训体系接轨

2015年11月25日04:5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中国足球与巴萨青训体系接轨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 24日,中国·巴萨青岛黄海足球学校启动暨青少年足球基金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这标志着中国足球与拉玛西亚青训体系开始接轨。巴萨足校举世闻名,其拉玛西亚青训体系培养出了梅西、哈维等巨星。

  作为引入巴萨青训体系的推动者,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泽楷说,中国足球这么多年一直搞不上去,青训体系不完善是一个很大的症结,希望通过将巴萨青训体系原汁原味地引进,使中国足球青训与国际接轨,从而帮助中国足球寻找到正确的发展道路。

  据了解,该足校将使用巴萨的教材,用巴萨的教练,用巴萨青训体系来考核,巴萨教练还会按照自己的标准,选拔一批优秀的孩子,组成精英队去欧洲打比赛。

  至于具体合作内容,王泽楷介绍说:“足校涵盖7岁到18岁的年龄段,巴萨派技术团队,我们出助理教练,学校由黄海制药和青岛市政府一起建,选址在崂山区,将请美国的公司进行设计和规划,这家公司给皇马设计过青训基地,很有经验。学校将招收3000名左右学生,巴萨方面将派30名教练。”

  以往足校总会被贴上“荒废学业”的标签,孩子们的教育怎么办?王泽楷说:“我们准备引进英国德威双语学校,文化教育可以保证。有教育基础,辅以巴萨足校的足球特色,踢球的小孩在将来会有更多出路。我们要专注文化学习,足球是特色。”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