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巴基斯坦访问(图)

【查看原图】
官兵在舰艇甲板分区列队-曾行贱摄
官兵在舰艇甲板分区列队-曾行贱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1月08日10:08

人民网卡拉奇1月8日电 当地时间1月7日上午,由导弹护卫舰柳州舰、三亚舰和综合补给舰青海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第二十一批护航编队,在编队指挥员俞满江少将、政委何清凤大校的率领下,顺利抵达巴基斯坦卡拉奇市,开始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上午9时许,我舰艇编队抵达卡拉奇外港,在巴基斯坦海军“沙贾罕”号导弹驱逐舰(舷号185)的引导下,缓缓向码头驶去。编队舰艇主桅杆悬挂中巴两国国旗,官兵着装整齐在甲板上分区列队。10时许,编队舰艇依次靠泊码头。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武官处人员,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巴基斯坦海军有关领导及官兵代表挥舞着中巴两国国旗,热烈欢迎编队的到访。

巴基斯坦军方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巴军乐队演奏欢迎曲,并打出“中巴友谊万岁”的横幅。编队指挥员走下舷梯,与中巴双方欢迎人员见面,握手寒暄。随后,我编队舰艇对巴基斯坦公众开放。

卡拉奇是海军第二十一批护航编队访问的第一站。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将拜会巴海军舰队、海岸防卫队有关领导,向真纳墓敬献花圈,慰问当地特殊儿童学校,参观巴海军院校、码头设施、指控中心等,并与巴海军一道举行联合媒体见面会。编队官兵将与巴海军官兵相互参观军舰、组织特战队员联训、举行青年军官交流、开展足球友谊赛等活动。

编队计划1月11日上午结束对巴基斯坦的友好访问。出港后,编队将与巴基斯坦海军进行联合演习。随后,编队前往斯里兰卡进行友好访问。(曹鹏、曾行贱)

分享到:
(责编:许江(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