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升调级突出“绩效标准”

章士平

2016年01月11日04:0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选升调级突出“绩效标准”

  本报讯 于兰河、特约通讯员章士平报道:前不久,武警总医院根据新出台的专业技术干部选升调级实施办法,对符合条件的120名干部进行了考核评定,评定结果报请上级审批。选升调级工作得到全院上下的一致好评,官兵工作热情倍增,拥护支持投身改革的行动更加坚定。

  随着改革形势发展变化,医院系统改进完善选升调级工作模式、机制势在必行。该院党委依据有关政策规定和医院具体实际,在深入调研、反复酝酿的基础上起草了专业技术干部选升调级工作实施办法。新办法突出绩效考核、量化计分标准、推行全程公开,进一步强化“凭素质立身、靠实绩进步”的思想理念。为确保新办法合理合规、稳妥可行,该院11次召开不同岗位、不同职级、不同类别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并认真听取专家咨询委员会意见,依据收集梳理出的21类建议,对办法进行了反复修改。针对在个别项目计分方式上存在的意见分歧,他们采取现场投票表决的方式确定最终方案,最大限度地遵循公平公正原则。

  新办法规定的“工作实绩”量化计分、机关和科室分开计算选升比例、按比例名额进行推荐等新措施,让参评人员一目了然。考核实施过程中,该院党委坚持阳光操作、择优遴选,不搞论资排辈、平衡照顾,成立审核计分和专家评审两个小组,委派纪委成员全程参与,严格按照个人申报、资格审查、分数统计、专家审核、测评推荐、签字确认、结果公示、党委审定等8个步骤组织实施,并允许参评对象复核申诉,保证公平公正。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圆梦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总书记…
  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
  3.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巩固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的好形势(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