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国产新型坦克登陆舰天目山舰入列东海舰队 具隐身性

【查看原图】
国产新型坦克登陆舰天目山舰入列东海舰队 具隐身性
国产新型坦克登陆舰天目山舰入列东海舰队 具隐身性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1月14日08:27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 据央视报道,12日,新型坦克登陆舰“天目山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东海舰队某军港举行,“天目山舰”正式加入海军战斗序列。

“天目山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型坦克登陆舰,舷号916,长119.5米,型宽16.4米,最大排水量5008吨,最大航速20节。该型登陆舰是我海军近年来建造和装备的新型坦克登陆舰,舰桥由开放式改为封闭式,有较好的隐身性,同时直通甲板的设计更方便两栖登陆装备的快速装载和通过。

武器方面,“天目山舰”设有舰炮系统,舰尾设有飞行甲板,可满足直升机起降。该舰主要用于输送登陆部队实施滩头登陆、运输补给、伤员护送等任务及其它非战争军事行动。(图片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