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滚动新闻

第13集团军某旅新年首训:旅长政委摆擂台

 
2016年01月17日11:3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13集团军某旅新年首训:旅长政委摆擂台

新年伊始,记者来到第13集团军某旅训练场采访,被其中的场景吸引住了:旅长蒋世志、政委时天聃摆下擂台,分别担任牵引横越、手枪射击的擂主,30余名官兵轮番上前挑战。战士严宇文说:“旅领导用过硬本领切实叫响了‘看我的’。”

在50米手枪精度射击中,时天聃和前来挑战的官兵在同一射击地线扣动扳机。经过数轮较量,他凭借平均98环的优异成绩,稳稳地守住了擂台。

“军事不过关,不能当主官。”蒋世志告诉记者,他们以群众性擂台赛方式开展新年首次训练,设置26项对抗性课目,让旅领导和分队主官首先接受官兵挑战,树立“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鲜明导向,夯实干部队伍的军事素质。此次擂台赛的比赛结果将与单位考评、官兵评比表彰挂钩。

官兵纷纷表示,这种别开生面的擂台挑战赛不仅激发了领导干部的本领恐慌,也让基层官兵找准了差距和目标。走下训练场,不少官兵重新调整新年度训练计划。

(《解放军报》2016年1月17日 04版)

(责编:黄子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