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大批新装备列装31集团军 "战场"上出奇制胜

2016年01月18日08:1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从辅助配属到主战主用,从单一兵种到合成作战,从人才短缺到配齐配强。1月上旬,第31集团军专门召开新年度军事训练准备专题研究会,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训词,着眼“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将新型作战力量作战运用作为重点研究课题,为推动新型作战力量深度融入作战体系探索新的方法路子。

  近年来,大批新装备列装该集团军,新型作战力量比例大幅上升。为此,该集团军组织专题研讨,研究信息化条件下新型作战力量运用的特点规律和制胜机理。他们树立基于任务、问题牵引、信息主导等理念,科学制订2020年前新型作战力量建设规划,每年专项计划安排新型作战力量参加合成部队指挥训练和实兵演练,实现新型作战力量建设的系统化设计和工程化推进。

  去年,该集团军组织实战化演练,现场指挥员运用机降、特战等战法,在排兵布阵中突出新型作战力量运用,取得了出奇制胜的效果。战场新锐在实战化演兵场上崭露头角,源于该集团军把新型作战力量建设融入作战体系综合运用。根据该集团军新型作战力量建设规划,他们按照遂行多种任务能力标准,定期组织特战力量参加多兵种联动研练,组织陆航力量协同合成部队完成机降战术训练,组织两栖突击营参加合成战术兵团实兵演习,组织电子对抗力量与防空兵、装甲兵等开展常态化攻防研练,着力提高精确作战、立体作战、多能作战、持续作战能力。

  新型作战力量需要新型人才支撑。该集团军着力培养“懂作战、通联合、精指挥”的新型指挥员,一批有着装甲兵、步兵、特种兵等多兵种任职经历,又精通信息化联合作战的新型指挥员,在实践中锻炼成长。近年来,该集团军出色完成20余项重大演训任务,探索的一批战法创新成果被推广。(陈云、程永亮)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