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萨彦岭行军”项目我军参赛队载誉归来

2021年04月22日09:3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4月21日15时30分,一架中国空军专机在祖国北疆某机场缓缓降落,由第78集团军抽组而成的“国际军事比赛-2021”“萨彦岭行军”雪地作战行军中国参赛队载誉归来。

今年年初,第78集团军精心挑选由数十人组成集训队,克服多重困难展开选拔训练。在人均负重35公斤的条件下,集训队员单日深雪地滑雪行军极限距离超过50公里,有效锤炼了高寒深雪地机动作战能力。

4月3日,在组织多轮选拔赛后,最终确定7名参赛队员(含1名预备队员)为国出征。在4月15日和16日举行的比赛中,我军参赛队一举夺得10个单项比赛中5项第一,获总评第二名。

21日凌晨,我方参赛队员从莫斯科登机,途经乌鲁木齐、银川,回到部队驻地。第78集团军派代表专程赶赴机场,为参赛队员举行了欢迎仪式,鼓励参赛队员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勇挑重担、再立新功。

据了解,第78集团军将择机组织参赛队员与所属部队官兵进行研讨交流,进一步总结参赛经验教训,梳理训法战法,为提升部队冬季实战化训练水平提供有益借鉴。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