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孟加拉国(组图)

【查看原图】
人员挥舞着中孟两国国旗,迎接编队的到访-曾行贱摄
人员挥舞着中孟两国国旗,迎接编队的到访-曾行贱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1月28日09:09

人民网孟加拉国吉大港1月27日电 当地时间1月27日下午,中国海军第二十一批护航编队在指挥员俞满江、政委何清凤的率领下,抵达孟加拉国吉大港市,开始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首次访问孟加拉国。

14时许,我编队导弹护卫舰柳州舰、三亚舰在孟加拉国海军的引导下依次靠上码头。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武官、中资机构代表、孟加拉国海军有关领导及官兵代表等迎接编队到访。随后,我编队舰艇对孟加拉国公众和华人华侨开放参观。

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俞满江将拜会孟海军舰队司令等军方领导、慰问孟自闭症儿童学校、参观孟海军院校等。编队官兵将与孟海军官兵相互参观军舰、开展体育友谊赛、举行甲板招待会等活动。

孟加拉国是海军第二十一批护航编队出访亚洲六国的第三站。中孟两国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历史,两国人民情谊源远流长,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1985年,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出国访问就访问了孟加拉国。

孟加拉人民共和国,简称孟加拉国,南亚国家,位于孟加拉湾之北,东南山区一小部份与缅甸为邻,东、西、北三面与印度毗连。吉大港是孟加拉国第二大城市,最大的海港,重要的海、空军基地。(曾行贱、曹鹏)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