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结束对印尼访问启程回国

【查看原图】
编队济南舰官兵位右舷站泊,向码头欢送人群挥手道别  代宗锋摄
编队济南舰官兵位右舷站泊,向码头欢送人群挥手道别  代宗锋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1月29日08:45

人民网雅加达1月29日电 正在执行环球访问任务的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圆满结束对印度尼西亚的友好访问,于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时离开雅加达港,启程回国。

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王建勋拜会了印尼海军陆战队参谋长、雅加达省省长等军地高层。编队政治委员叶建林率领部分官兵赴当地孤儿院,开展了慰问活动。编队举行了甲板招待会,济南舰、益阳舰和千岛湖舰向印尼海军开放参观,中印尼双方海军举行了足球、拔河友谊赛等文体交流活动。印尼海军安全局局长埃迪准将在编队举行的甲板招待会上表示,此访进一步密切了中印尼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促进了两国军队特别是两国海军的务实交流与合作。

印度尼西亚是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环球访问的第14站,也是最后一站。编队自2015年4月3日从浙江舟山起航以来,执行完4个月的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后,未经休整直接转入环球访问任务,先后成功访问了苏丹、埃及、丹麦、芬兰、瑞典、波兰、葡萄牙、美国、古巴、墨西哥、澳大利亚、东帝汶、印度尼西亚等13个国家,并与埃及、丹麦、法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海军进行了联合军事演习。(代宗锋)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