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官兵保障申城春节平安 战士每天徒步巡逻50公里

2016年02月13日20:0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2月13日电(沈文敏、王小磊、陈乾根)今夜,在上海七浦路商业街附近连续巡逻七个昼夜的武警二支队十三中队指导员王放站完春节期间的最后一班岗,回到中队,他虽然看起来满脸疲惫,但他很欣慰:“这个春节,申城平安!有武警官兵在,请上海放心,请人民放心!”春节期间,王放和他的战友们根据一级勤务模式的部署,不间断在辖区进行武装巡逻,每天徒步距离达50公里左右。

春节期间,武警上海总队主要担负节庆活动安保、重大临时警卫、春运执勤、轨道交通重点站维护秩序、武装巡逻等5大任务,安保任务重、动用兵力多、涉及区域广、安全压力大。总队各级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筹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广大官兵昼夜巡逻在大街小巷,坚守在重要目标、交通枢纽和要害部位,以高度的警惕和昂扬的精神守护申城平安,确保市民度过了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担负豫园灯会、23座寺庙迎新活动安保任务期间,他们以防拥挤踩踏、防极端行为、防暴恐事件为重点,加强现场指挥,严密组勤管勤。一支队持续6天时间担负豫园、南京路、外滩区域执勤任务,针对豫园方向客流量大、趋于饱和的实际,采取“卡口制路、分层拦阻、错峰分流”的方法,灵活机动用兵,管控疏导客流,圆满完成了任务。担负社会面武装巡逻任务的部队,突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灵活调控勤务等级,采取叠加巡逻、网格巡控等方式,强化显性用兵,发挥震慑效能,有效维护了社会面稳定。担负铁路上海站、上海南站、虹桥火车站春运执勤任务的部队,突出进站口、检票口、电梯口等重点部位警戒,采取“隔离控流、分段截流、进出分流、防止对流”等措施,有效维护了春运秩序。担负轨道交通重点站执勤任务的部队,采取一站式对接、滚动式警戒、联动式处置等措施,加强客流高峰时段疏导,有效防止了拥挤踩踏等事件的发生。

春节期间,总队共抽调百余名机关干部到基层蹲点代职,派出23个指导组加强管控。除夕夜,总队司令员朱宏少将、政委徐国岩少将分别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慰问官兵、指导勤务,全总队有60余名团以上领导与基层官兵共度除夕,150余名干部替战士站“春晚哨”。

(责编:曹昆、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