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土耳其国产“神器”干扰S-400防空系统

【查看原图】
组图:土耳其国产“神器”干扰S-400防空系统
组图:土耳其国产“神器”干扰S-400防空系统
来源:环球网  2016年03月02日10:25

2月22日,土耳其空军正式接收了首套由本土企业阿瑟尔桑公司设计的“克拉尔”(Koral)陆基机动电子战系统。虽然“克拉尔”电子战系统的正式交付是在2016年2月,但土耳其为应对俄罗斯部署在叙利亚境内的S-400防空系统,早2015年12月就将该系统投入了使用。该系统能够搜寻、拦截、分析、识别并发现多个常规及复杂类型的雷达信号源,同时具备干扰诱骗和瘫痪敌方雷达的能力。

电子战系统包括自动响应敌方信号和给出建议选项两种工作模式。1套完整的“克拉尔”电子战系统包括4套电子支援系统和1套电子攻击系统,每套系统均安装在8×8卡车上,车辆最大间距为500米,通过光纤进行通信。虽然官方版本的使用规程未知,但有报道称,该系统的有效作战半径可达100千米。“克拉尔”陆基电子战系统是阿瑟尔桑公司在陆基防区外干扰系统项目下研发的,项目合同签订于2009年7月。

土耳其国防工业部副部长伊斯梅尔·德米尔在电子战系统交付仪式上表示,随着电子战在战争中的地位逐步提高,“克拉尔”电子战系统或将引领机载防区外干扰的发展。

分享到: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