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第27集团军进驻山西 军地各方鼎力支持

2016年03月03日10:02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3月1日,嘹亮的军号声在陆军第27集团军营区响起,营区内,官兵们开始了一天紧张的操课;营区外另一个“战场”上,市政、电力公司的员工紧张作业,双回路供电改造和变压器增容等工程有条不紊地进行。负责进驻新营区协调工作的第27集团军副军长陈学武告诉记者:“短短一个多月就顺利进驻,水、电、通讯等配套设施全部到位,这离不开山西省军地各方的鼎力支持!”

  此次军改,按照中央军委命令,陆军第27集团军从河北移防山西。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要完成一个军部、数千名官兵的搬迁入驻任务,难度可想而知。军令如山,搬迁部队动如风发,而作为部队新驻地的山西,军地各部门主动对接,热情靠前保障,确保水、电、暖等配套设施定时到位,助力移防部队按期入驻。

  确认部队入驻消息后,山西省军区司令员冷杰松和政委郭志刚立即向省委省政府领导作了专题汇报。省领导态度鲜明:“全力搞好协调保障。”当天,成立了由省军区机关作训、军动、信息化、秘群等相关处室及地方政府共同组成的协调保障领导小组,对接搬迁部队,了解需求清单。

  很快,问题收集了上来:移防进驻的营区为单回路市政供电,变压器等设备相对老化,无法保障军机关和直属分队所需;水压不够,一到用水高峰即供不上水;营区未接入市政集中供暖……为推动问题的快速解决、营区的快速整修,11月27日,省军区政委郭志刚召集计划进驻营区所在地军地主要领导和水、电、热力、燃气、电信等企业负责人,现场办公,面对面敲定了战备训练保障、市政基础保障、交通出行保障等5个方面17个问题,指定了责任人和联系人,并划定了完成时限。在此后一个月里,当地政府先后4次召开军地联席会议,研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棘手难题。热力公司短短一周内拿出了设计图纸;自来水管线改造施工队顶风冒雪昼夜施工,不到1个月,就完成了自来水增压和营区供暖接入问题。为督导施工进度和质量,军地还建立通报制度,每周交班会对施工进度等情况进行通报,确保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有序推进。

  既关注进驻部队营区水电暖等“大事”,也关心事关搬迁官兵切身利益的“小事”。虽然部队刚刚进驻,大部分家属及子女尚未随迁,但山西省军区已提前介入,协调部队附近教学质量较高的学校,预留学位,以备军娃随迁入学所需。3月初,第一批搬迁部队近30名随军家属就业和18名子女入学在省军区的协调下,已全部纳入当地政府军属安置和入学计划,目前正在根据个人意愿办理相关手续。(唐亚平)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