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甘肃森林总队全力扑救迭部森林火灾(图)

【查看原图】
这是手机拍摄到的3月4日武警陇南森林支队官兵在迭部县腊子口火灾现场扑救林火(裴海博  摄  )
这是手机拍摄到的3月4日武警陇南森林支队官兵在迭部县腊子口火灾现场扑救林火(裴海博  摄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3月05日04:09

人民网兰州3月5日电 3月2日晚11时50分,甘肃迭部县达拉林场发生森林火灾,着火点分3个火场。目前,武警陇南市森林支队武都中队、合作大队官兵及当地林业职工和群众正在扑救中。与此同时,该县腊子口乡森林火灾也从2日下午由武警迭部森林大队持续扑救中。

两处森林火灾均为中强度地表火,时而伴有树冠火,植被为针阔混交天然林,以油松和桦树为主,地表有大量杂草,局部腐质层较深,地形为山谷陡坡,平均坡度70度,扑救难度较大。3月3日9时55分,武警迭部森林大队参战官兵将腊子口乡铁尺新村明火扑灭。14时45分,火场风力增至4至5级,出现复燃火,不利于部队展开行动,联指命令部队撤至安全地域待命。15时50分,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派出了副总队长侯国峰带队的前指,前往迭部一线指导灭火。21时00分,陇南森林支队天水大队、成县森林中队100名官兵增援腊子口和达拉林场火场。

据了解,由于火势随天气变化而扑救难度的增大,截止3月5日零时,由武警甘肃森林总队陈长生总队长带队的张掖森林支队、平凉森林支队和兰州森林大队350名官兵正在紧急驰援迭部两个火场中。(王瑞欣、裴海博、李靠军)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