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打仗打不赢 一切等于零

2016年03月10日09:15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上图:3月9日,来自基层部队的军队人大代表围绕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进行交流。穆可双/摄

  上图:3月9日,军队人大代表巨孝成(右)、田鑫就要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展开讨论。李三红/摄

  能打仗、打胜仗,这是军队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时的高频词。

  军队代表委员都深深记得,三年前,习主席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要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强化官兵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按照打仗的要求搞建设、抓准备,确保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执干戈以卫社稷。三年来,全军将士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吹响了战斗的号角,扬起了奋进的风帆。

  “一支军队能不能打胜仗,关键在于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立得牢不牢。”连日来,军队代表委员围绕战斗力标准展开热烈讨论,表达共同的心声:养兵千日,备战千日。军人天职是打仗。唯有箭在弦上,才能不辱使命。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