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牢固树立看齐意识 当好"三严三实"表率【2】

2016年03月10日10:02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在谋事创业上树立看齐意识,始终坚持求真务实、敢于担当有为

  谋事创业是党员干部为官一任、履职尽责最直接最具体的实践活动。我们干事业、搞建设,就是要向习主席勇于担当破难题、勤勉敬业谋发展的精神看齐,踏踏实实干事创业,勤勤恳恳奋发有为。

  要真抓实干。事业是干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见效。我们谋事创业,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吃透上情、摸清下情,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就是要脚踏实地,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跟踪指导、督导落实,以钉钉子精神,一步一步推进,一点一点落实,直到抓出成效。

  要勤勉敬业。党员干部人人肩上都扛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承载着党和人民的期望重托。要倍加珍惜这份信任,常怀感恩之心,把党和军队对自己的培育之恩见之于行,把工作当事业干,把部队当家来建,再苦不言苦,再累不怕累,以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工作态度,以只争朝夕、废寝忘食的工作干劲,充分利用在位的有限时间,尽职尽责干好每一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每一项任务,积极主动为部队建设发展创立新功。

  要攻坚破难。大事难事面前看担当。能不能解决好改革强军进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直接检验领导干部的党性原则、能力素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责负责,深入调查研究,不回避矛盾,不逃避困难,不上推下卸,始终保持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把问题解决在职权之内、任期之内,清除部队发展路上的“拦路虎”,不断推进部队全面建设向上向好发展。

  在用权律己上树立看齐意识,始终坚守清正廉洁、严守党纪法规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出台“八项规定”,到重拳整治“四风”,再到践行“三严三实”,立起了作风建设的高标准,树起了正风肃纪的新标杆。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向党中央看齐,严格遵守党的各项规定,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纯洁性。

  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近年来被查办的贪腐分子,随着个人职务升迁、手中权力变大,目空一切、妄自尊大,背弃信仰、胆大妄为、肆无忌惮,最终受到法律的制裁。我们作为党员干部,必须以此为戒,敬畏权力,战战兢兢当官,谨谨慎慎用权,认认真真办事。动用权力、处理事务、对外交往之前,先用党纪法规这把戒尺量一量,看哪些该干、哪些不该干,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谨慎行事,保证行为不违规、不越矩。

  秉公用权、干净做事。用权是否公道,做事是否干净,是事关党和军队形象的大问题。党员干部要懂得权力姓公不姓私、当官发财两条路的道理,坚守清正廉洁这条为官从政的底线,公权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公款一分一厘都不能乱动,靠党性规避人情的干扰,靠廉洁树起自己的形象,切实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把自己搞得很干净、很阳光、很硬气。

  遵规守纪、严于律己。党纪法规既是高压线也是底线,既是紧箍咒也是保护伞。党员干部要学好用好党纪法规特别是《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心中高悬党纪法规的明镜,知晓为官做事的尺度,不拿政治生命开玩笑,不把幸福生活作赌注,珍惜自己、珍惜前途、珍惜名节,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姜勇 作者系北京卫戍区政治委员)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