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14集团军信息化新装备列装 火力反应时间大幅缩短

2016年04月05日08:4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3月底,第14集团军某旅全员全装接受拉动演练考核验收,21项创新战法训法陆续在集团军部队推广。该旅作为集团军信息系统装备综合集成建设试点单位,按照创新驱动发展理念,狠抓新装备精细化训练,推进信息化新装备快速形成战斗力。

  随着新型主战装备列装,该旅信息化装备已成为主体。面对训练缺经验、组训缺人才的现状,他们主动作为,按照创新驱动发展的思路,探索抓单装精细化训练打牢体系作战基础,深化拓展抓体系合成训练形成整体战斗力的施训模式。

  他们成立新装备技术攻关小组,深钻细研装备战技术性能,把专业性强的装备说明书变成通俗易懂的口袋书。在全旅范围内遴选训练骨干和士官专家,组成训练示范分队专攻精练,科学规范训练教案、训练方法、操作程序和考核标准,形成《单装训练教范》和《组训施考手册》,为新装备训练确立考评参照系。同时,广泛开展群众性比武竞赛,通过岗位练兵、质量争优、等级认证等方式,激发官兵钻研新装备的主动性积极性。目前,该旅80%的官兵已通过等级考核,先后攻克了10多个技术难题,创新形成了数十项战法训法。

  精细化训练带来训练效益和作战效能提升。不久前,该旅组织单装终端岗位练兵比武考核,优秀率达80%以上。旅领导介绍说,如今,大家驾驭操作各型新装备得心应手,主动融入作战体系的观念更强了,信息流转处理速度更快了,火力打击反应时间大幅缩短,充分展现了作战体系的整体效能。(张景喨)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