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3集团军某旅紧贴实战开展火力毁伤效能评估

实弹射击不考“简单命中”

2021年05月24日09:2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前方‘敌’火力点,歼灭执行!”初夏时节,第73集团军某旅一场火炮实弹射击考核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考核对“命中”有了新的定义。

据了解,以往该旅组织火炮实弹射击,靶标大都是固定指示靶,仅能检验射击精度,炮弹对目标产生的毁伤程度无法量化评估。此次考核,他们突出火力毁伤效能评估,按照战术要求梯次配置移动靶、钢板靶、土木制工事、砖石制工事等7类20种目标,采集对多种类目标的毁伤数据。他们还利用多种侦察装备和摄像设备,清晰记录每发炮弹命中后的目标毁伤状况。

随着指挥所下达射击命令,瞄准手果断击发,一发炮弹呼啸出膛,精准命中靶心,摄像机成功捕捉到炮弹命中钢板后的爆炸景象。随后,电台中传来数据侦察员对目标毁伤效果的详细评估。

实践检验理论,数据支撑创新。通过搜集炮弹爆炸对目标靶的侵彻数据,客观评估装备的战斗效能和炮弹的毁伤作用,该旅对进攻作战的战法进行创新,有效提升装备运用实战化水平。

(责编:陈羽、任佳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