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南省军区某炮兵团"四个随机"练出过硬武教头

2016年04月07日13:5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考核前,课目临时抽取,对象临时确定;考核后,问题当场指出,成绩现场公布。连日来,海南省军区某炮兵团通过“教学课目按岗随机抽、教学对象依责随机定、教学质量依法随机评、教学效果现场随机考”的方式,对全团担负教学组训任务的百余名“武教头”逐个考核,规范教学组训方法,提升教学组训能力。

  “面对改革大考,首先要瞄准短板,把队伍练强。”该团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先后组织两期教学法集训,采取理论辅导统路子、示范引路树样板、考核验收促落实的方法,在考与学的融合中,锤炼过硬“武教头”。按照全员参训、全员参考、全员达标要求,建立每月普考一次、逐个过关升级的常态考评机制。每次考核,由考核组现场指定题目,随机抽定授课对象,并将授课对象对课程的掌握情况考评量化,纳入教员成绩。突出“评”这一环节,找准问题弱项,实行挂账销号,做到考一次、进一步,持之以恒抓好集训成果转化。

  记者在该团一营考核现场看到,在“四个随机”考试条件下,曾在上级精品课比赛中获奖的一位营长,被当场指出互动交流少、组织练习方法不活等10余个问题。一名干部因教学方法老套、教学对象考评成绩差,被判不及格,限期参加补考。

  “‘四个随机’的考评方法,逼着教员切实提高教学水平。”该团考核组组长张鹏告诉记者,如今担负教学任务的官兵集中心思提高授课质量,对每个教案细细打磨,课目内容因材、因时动态调整,并结合官兵听课效果及时充实教学内容,确保每堂都是精品课。在近期的阶段性训练考核中,该团训练成绩优秀率较往年同比提升6个百分点。(石瑞宁)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